close

今天距離出發的日子剩18天
回顧從收集資料、考雅思、遞交申請到等待結果的這一年,過得真的很快

早在開始有留學的念頭時,就有爬文到英國委託代辦申請是免費的(除了一些學校需要額外費用)
然而也有看到網路上許多與代辦不開心的心得,讓我決定一定要慎選代辦
而必須說我真的很推薦這次幫我代辦 A-studio安晨(不是apple的studio A喔XD)
以下我會分享我如何選擇代辦以及推薦A-studio安晨的原因

 

前期

我一開始諮詢的時候鎖定了兩家代辦,一家是UKEAS大英國協,一家是A-studio安晨
兩方我都有親自諮詢並留下聯絡方式以便我之後有任何問題可以做詢問
基本上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想看看兩方對於尚未確定交由他們申請的學生回覆信件的態度
畢竟,網路上有很多心得都說有些顧問是需要三催四請的,我這人很沒耐心無法接受這樣的做事效率

而在這部分A-studio安晨完全勝出

我的顧問是Carol,基本上她不管是我尚未決定給他們家代辦時,或是在整個申請過程中,只要我有疑問,一定會在當天就回覆我
這樣的效率我是可以接受,畢竟我平常也是要上班,一天之中看信箱就是下班的時候,我覺得疑問能在當天被回覆的感覺很好

相較之下UKEAS大英國協回覆效率就沒這麼好(可能跟他們學生數太多有關係?!),而且記得過程中顧問就換了兩次還三次,也有加了顧問的Facebook方便聯絡
而那時候剛好我也有參加他們的Uni Tour,申請後一直收不到確認信,便先在Facebook跟顧問做聯繫
但至少一天沒回(而且有被已讀...),之後是我馬上又打電話去UKEAS做確認才發來確認信,那時超級擔心熱門的學校沒有預約到

基本上,我就是個急性子,A-studio 安晨整體回覆速度比較合我的意,UKEAS稍嫌慢了... 所以最後就選擇交由A-studio 安晨代辦
在這可以建議往後申請的朋友,初期可以多去不同的代辦聊聊,可以看看各個代辦或顧問做事的方式合不合你的意

 

申請期間

這裡我就直接說一些A-studio 安晨代辦的優點


1. 申請共用gmail帳號,不會阻擋學生與學校的接觸
鑑於網路上許多心得說,有些代辦會隱藏訊息不讓學生知道
這部分我也在申請前就與Carol確認過,我和她會用一個共用的gmail帳號
填寫申請表格時,他也會這組帳號去做申請,所以基本上學校的來信我都收得到,資訊很透明

 

2. 學校系統上的申請帳密資訊皆會提供給我做查詢
一樣也是有搜尋到有些代辦甚至不給申請帳號,說是用共用平台做申請,裡面還有其他學生的資料不能外洩
但Carol丟完全部申請後,還整理好各個學校的申請帳密表格給我(實在揪甘心)
甚至結果全部出來,還會再整一份表格說明每一間學校的狀況,讓我不用在一封封信件做確認

 

3. 有問題一定在當天做回覆
我有任何問題email給Carol,她一定會在當天下班前回覆給我
以至於到後期其實我提完問題就不太緊張地刷信箱,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在當天回覆
當然如果有比較緊急的事情我會直接打給她,而Carol也會很有耐心的跟我講解

 

4. 每一封學校的信Carol還會再轉寄到我的私人信箱,並寫上一些小解釋
我覺得這也是代辦很貼心的部分,怕學生誤會了學校信件內容
而且除了轉寄,Carol還會很認真寫上這封信主要到底在幹麼或是學校要我做什麼事情
而不是像職場上有些人轉寄請你幫忙只寫上FYI..這種真的很令人討厭
(當然,雖然有Carol貼心有詳盡的解釋,我還是會親自閱讀學校的信件內容)

 

綜合以上優點,我覺得我很幸運能遇到Carol當我的顧問
而且她就像朋友一樣客觀地給你建議,甚至我還在雅思地獄的時候,她也常透過mail鼓勵我
即便到了申請完成確認就讀蘭卡後,只要有信Carol還是會轉寄給我並提醒我該注意哪些事項(連填問卷這種信也會轉給我XD)
基本上從那之後申請的作業都開始由我自己完成(包括申請宿舍、簽證...等等),但Carol並沒有因此而冷落我之類的,仍然很用心回答我任何一個問題

總而言之,A-studio安晨代辦給我的感覺是----
不管你是尚未確認給他們代辦的學生、已經在申請的學生又或者是已經申請完畢開始自己接手的學生
他們都會讓你感覺到很關心你,值得推薦!

然而,雖然有代辦幫忙(而且A-Studio是蠻讓我放心的代辦),但是我覺得自己作為是要去留學的人
任何申請資料、學校來的mail最好還是都自己檢查過一次、看過一次
像在我雅思考了兩次,第二次才達標,就請Carol幫我更新到學校系統上
而那一次就是自己之後有在檢查一次才發現Carol忘記幫我上傳新的雅思成績到蘭卡系統上(不過瑕不掩瑜,Carol還是讚讚讚)
所以建議每一個人不要過度依賴代辦,可以的話都還是得在看過一次,我覺得是自己對留學這件事情負責任的一種心態

之後也有參加安晨舉辦的行前說明會,雖然沒有參加過其他的,但覺得辦得蠻用心的


⊽ 不只有精美的Slide,還有印下來,而且還是彩色列印+不一般的紙(摸起來滑滑的那種)

 

⊽ 也有贈送免費的Giffgaff卡

⊽ A-studio 顧問群,右二是我的代辦Carol


如果你是一個跟我一樣雅思工作兩頭燒的人,推薦A-studio給你
(這句話好業配啊,但我不是阿哈哈哈)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