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更新送件時程
7/11簽證中心送件
7/19收到信說我的申請已被英國Decision Making Center審理中,預計需要15個工作天
8/1收到領取信
----------------------------------------------------------------------------
接續上一篇文章:2017 英國tier4學生簽證申請:如何填寫線上申請表格
填完落落長的簽證表格及噴了一堆錢後,就等著你選擇的黃道吉日送簽日期到來啦!

不過,送簽到底要準備什麼呢?
我是一個非常搞剛的人,能準備的資料我都全部影印了至少2份起來,反正到時候出國過海關也是會用到
以下是我準備的文件,當然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所拿到的CAS上要求的做取捨
另外每一項我都會有備住當天送簽的實際情況,因為有些文件繳交狀況跟網路上先前分享的心得不一樣

簽證所需文件
簽證預約單
IHS收據mail(含IHS號碼+繳款金額)
     -- 這一項網路分享都是需要記下IHS號碼+繳款金額,中心警衛才放行
          我就印了mail title"Your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 Payment"這封mail,因為裡面包含了所有資訊
          但當天是警衛說現在已經不需要記IHS號碼+繳款金額
線上簽證表單
     -- 第二頁與第九頁的簽名必須要跟護照裡的簽名一致
新舊護照正本+影本
     -- 因為我10年內的出入境資料有在舊護照裡,依照往年的分享需要一併送簽
         不過當天櫃台小姐說現在只收最新的護照即可,我也有再次跟他確認我舊護照也包含10年內的出入境資料,但他說不必送件
英文版畢業證書正本+影本
     -- 正本不需要給辦理員查驗,繳影本即可,並且在中心掃描完後就會歸還
英文版成績單正本+影本
     -- 正本不需要給辦理員查驗,繳影本即可,並且在中心掃描完後就會歸還
CAS
     -- 掃描後就會歸還
IELTS英文成績單正本+影本
     -- 正本不需要給辦理員查驗,繳影本即可,並且在中心掃描完後就會歸還
Uncon. Offer
     -- 掃描後就會歸還

建議所有就裝在一個牛皮紙袋或是A4資料夾,封面就把要帶的文件都抄寫在上面前一天就可以一一核對,也不容易出錯


準備好這些文件,那又要去哪裡送簽呢?
台北威孚中心 
網址: http://www.vfsglobal.co.uk/taiwan/index.html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7樓A室
交通方式: 最近的捷運站是市政府站3號出口或是象山站1號出口,但都需要步行至少10-15分鐘
懶的人加上最近出門5秒鐘就流汗的天氣,可以選擇租輛ubike,記得簽證中心附近有一個ubike站

(圖片來源: 台北威孚中心網站)

是在外面有渣打logo的這一棟大樓裡喔,我不小心跟著google map跑到隔壁棟 囧 
進去後先搭手扶梯後才能搭電梯到7樓簽證中心


到了簽證中心後的流程又是怎麼樣呢?
我會以我當天的流程做分享,不過不確定中心是否會依淡旺季作些微調整

送簽簡略流程
提前預約時間15分鐘到  在簽證中心外等候警衛一一通知進去中心  櫃台小姐會先幫你確認你所帶來的資料  做簡單的安檢檢查  等候叫號進行承辦作業 
 承辦小姐一一核對資料,掃瞄完畢後會將影本歸還  進去另外一間小房間按押指紋及拍照  結束後會將有貼上收據的護照影本歸還,這是後續領回的依據

以上的流程大概花了25分鐘,比我想像中還快,畢竟7月是申請簽證的高峰期
有些注意事項可以在提醒下大家

送簽注意事項
1. 一到達簽證中心,就在外面等待警衛一一通知進去中心,警衛會先確認大家的預約時間再安排順序,千萬不要傻傻就衝進去,你還是會被請出來

2. 不確定是何時開始的新規定,除了以上準備的文件,需要文件前在插入各個不同的分頁紙,上面有barcode以便簽證作業掃描
    這個可以在威孚網站上做下載,不過警衛也有替大家準備,所以忘了印的也不用著急,基本上學生簽證只需要印"Educational Evidence"這頁的barcode就好
    ***下載處: http://www.vfsglobal.co.uk/taiwan/pdf/TWN-Annex-A-chi.pdf

3. 就如同網路分享,因為英簽從2016年後就不需要繳交2吋大頭貼,而是現場拍照,而且照片是會貼在BRP上跟著你一年
   介意的女生男生就大致上打扮下吧,小房間還有準備鏡子和梳子整理儀容哈

4. 如果是急件費或是快遞取件的,不僅在中心外警衛會提醒僅收現金,承辦人員一開始也會做詢問,所以有這個需求的朋友一定要備好現金



以上是2017年7月份學生簽證申請的心得分享,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