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見的網誌首篇就獻給了全英國最英國的小鎮地區-科茲窩Cotswold一日遊記
因為網路上一句"科茲窩是全英國最英國的地方"

從我剛開始到英國唸書時,就心心念念想要拜訪的地區
原本心目中的計畫是安排個兩到三天的漫遊,沈靜在這個全英國最英國的地區
但因為一些原因,最後還是選擇跟團一日遊

這次跟的團是網路上大家都推的Premium Tour並搭配5折的Discount coupon
即便我仍然是不太喜歡跟團旅遊,但算起來CP值還算高

 

如何得到5折DIscount?

一點都不複雜,超級簡單!!
打開Google後打上關鍵字: Premium Tour Cotswold Discount
就可以搜尋到Groupon網站Cotswold專屬的Discount網頁

 

Cotswold 15.jpg
▲ Groupon網頁

也可以試試看其他關鍵字搜尋看看有沒有Discount
像我也有搜尋到巴斯巨石陣一日遊的Discount網頁
打折下來真的心比較不淌血啊啊啊啊啊啊

在網頁上購買之後還不算完成哦,必須寄信給Premium Tour做預約
這些都有寫在網頁上,千萬千萬別傻傻的以為訂完了啊
另外要注意的是,科茲窩一日遊不是天天出團,而且還有季節之分
在計畫之前一定要先去Premium Tour網站確認過後再安排喔

 

Cotswold 16.jpg
▲ 在Groupon網頁購買之後會得到如上的PDF檔

而預約Email內需寫上Tour名稱、預約日期、主旅行者姓名、旅行人數以及聯絡電話
特別注意: 必須在出團日期前三天做預約哦!例如想要跟禮拜四的團就必須最晚禮拜做預約
我覺得十一月份算是淡季,所以我是出團前三天才預約的
如果是夏天旺季,可能就必須提前預約避免想要的時間已經額滿不收

大約過了一天,就收到了Premium Tour預約成功的信件
確定收到這樣的email就代表預約成功啦,就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科茲窩了!

 

Cotswold 17.jpg
▲預約成功的email


小小百科時間 (大部分資料來自維基)

科茲窩是一個地區的總稱,大家熟悉巴斯和牛津都在這個地區範圍
這個地區的房子大多是用石頭(Cotswold Stone)蓋成
不管是什麼氣候、是否有太陽,這些石頭都顯現著溫暖的黃色,這成了科茲窩地區的特殊景觀
這個地區也在1966被列入英國AONB (Area of Outstanding Natural Beauty)
成為第二大的自然景觀保護地區,第一大則是鼎鼎有名的湖區

科茲窩最著名的則是Bibury拜伯里那一排阿靈頓小屋
這些小屋可是有放在英國護照內頁的哦,可想而知它的重要性


小小百科時間結束

 

基本上Premium Tour都是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集合上車
而時間都是破天荒的早啊啊啊,集合時間是8點
且Victoria Coach Station距離Victoria Underground Station又有至少5分鐘的走路路程
在安排時間上一定要特別注意

導遊在開車後會開始隨著車子經過的地方做介紹
畢竟大多數的團友有些都是觀光客,或許還不是很熟悉倫敦,這樣的介紹也是挺好的
隨後就會開始介紹這一整天的行程以及這個地區的歷史

我很喜歡這一次的導遊,他讓我感覺到滿滿的活力,以及想讓大家覺得這趟旅程是值得的
在車上不斷地與我們互動,也說了很多關於英國的知識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他提及英國第二多人口說的語言居然是波蘭文欸

 

第一站: Burford 

這一站大概停留了40分鐘,一開始導遊帶著我們去小鎮的一個教堂
不過讀書的這一年實在是看過太多的教堂了,我對教堂已經是一個心如止水的狀態了
但這個Tour總共看了兩個教堂,都發現禮拜的椅子上有擺放著類似靠墊的東西
這倒是在其他地區的教堂比較少見

 

Cotswold 2.jpg
▲ 椅子上都有靠墊,另外一個教堂更是膝蓋前也有靠墊,記得導遊說英國人有個Fragile Knee,不知道是不是開玩笑哈

 

Cotswold 1.jpg
▲ 剛好適逢英國國殤日,到處都看得到Poppy花的擺設,紀念在戰爭中犧牲的戰士

 

Cotswold 3.jpg
▲ 特別喜歡以這個角度拍攝教堂內部,顯得教堂很雄偉

 

第二站: Bibury

這一站包含午餐時間大概停留了一個半小時,實在是好少啊
一下車導遊就馬不停蹄帶我們去著名的阿靈頓排屋
或許是因為淡季,很容易可以拍到沒什麼人的阿靈頓排屋

 

Cotswold 5.jpg
▲ 萬聖節剛過,這顆南瓜好像就是笑著迎接我們的到來 (怎麼聽起來有點可怕XD)

 

Costwold 6.jpg
▲ 一整排的排屋,可以發現它的門偏矮小

 

Cotswold 18.jpg
▲ 另外一個角度的排屋,這樣望過去感覺就好像置身世外桃源的屋子


之後順著走過去,就到了我們午餐的Swan Hotel
是的,這個Tour有包含了2 course的午餐,葷食有兩種選擇: 鱒魚(Trout)和醃豬腿(Gammon)
我跟我朋友一人點一種想說可以分著吃,就都可以嚐到

 

Cotswold 14.jpg
▲ 刺很多又很小的鱒魚,但還不錯

 

Cotswold 19.jpg
▲ 看起來很像很厚的培根,有點鹹

 

Cotswold 8.jpg
▲ 上面是冰淇淋,下面則是有點熱的Raspberry醬,吃起來有點奇妙,但太甜了我沒有吃完

 

Cotswold 6.jpg
▲ 這裡的屋子真的都呈現一種不知道怎麼形容的黃色

 

Cotswold 9.jpg
▲ 很幸運的得到一個好天氣,即便iphone天氣顯示為陰天,英國的天氣果然深不可測

 

第三站: Bourton-on-the-water

這一站大約也是停留了40到45分鐘,這一個小鎮著名的就是有一條小河流過
有人說像是義大利的威尼斯,也有人說像是荷蘭的羊角村
沒有去過威尼斯,但羊角村絕對大勝這裡啊啊啊啊啊
在夏天這條河似乎是可以下去戲水的,但現在冬天就別逼死自己了哈哈哈

 

Cotswold 10.jpg
▲ 河邊的楓葉樹和一個個的座椅,如果有時間,坐在河邊發呆好像也是不錯

 

Cotswold 11.jpg
▲ 然後就捕捉到這非常有愛的一幕

 

Cotswold 12.jpg
▲ 這個時節,有的樹還是綠色,有的樹逐漸轉紅,有的樹已經轉紅了

 

第四站: Stow-on-the-wold

這一站大約停留了50分鐘,導遊先是帶我們去一個教堂
之後帶我們去看教堂後的一個門,網路上是說這個門是魔戒裡某一幕的某一個門的雛形
但我沒有看過魔戒,所以很沒有感覺哈哈哈

 

Cotswold 13.jpg
▲ 就是這個門!


其實在這一站我們沒有什麼特別逛或是覺得特別有趣的地方
網路上資料說這是一個骨董小鎮
確實有些小店賣的東西看起來算是蠻有年紀和時間,也頗特別的

 

大約四點就準備啟程回家囉
不得不說,下班尖峰時刻的倫敦好可怕,塞車塞了一陣子
回程的話,Premium tour準備了兩個下車點: Gloucester Road Station 和 Victoria Station
這時候不得不稱讚這個導遊,實在是很貼心,加100分啊
一個一個詢問團員接下來要去哪裡並建議可以在哪一個點下車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Premium Tour的導遊都是這樣
但顧及到團員還不是很熟悉倫敦,而不厭其煩地給了建議真的是很棒


基本上我對於Premium Tour的跟團經驗都還不錯
上一次是參加Bath and Stonehenge一日遊
跟團的好處就是跟著走就是了,不用費勁心思去查交通
但可能我骨子裡就是喜歡查資料,就是個查資料狂
如果有下一次拜訪科茲窩,我會安排自助兩到三天,徹底漫遊這個全英國最英國的地區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