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 --- 完全在申請英國留學過程中完全深刻體會

 

先附上不是很厲害的戰績

[Rejection]

Bath - Msc Marketing 

[Admission]

Strathclyde - Msc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Unconditional offer)

Birmingham - Msc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Unconditional offer) 

UEA - Msc Marketing (Unconditional offer)

Warwick - Msc Business (Marketing) (Unconditional offer)

Lancaster - Msc Advanced Marketing Management (Unconditional offer)

-----------------------------------------------------------------------------

2017/2/14這一天,得到的情人節大禮是最後一張Unconditional Offer 

收到信的當下真的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不必在每天鬼打牆刷著gmail

從2016/11/23投遞歷經了將近3個月,感覺過了3年這麼久

起初真的把申請想得太簡單,畢竟PTT隨便一個人都好多張Offer,想說好歹我也是畢業於前五志願加上工作經驗,應該戰績也會不錯吧

兩個禮拜後第一次被Bath拒絕著實讓我難過了一陣子,畢竟他還是我的第一志願

當下實在太不甘心又秉持著"只有我能拒絕別人"的想法,總共aruge了兩次: 一次mail; 一次留學展代表來

為了與學校吵架(誤XD,甚至不眠不休網路搜尋如何argue,甚至留學展前一天還不斷沙盤演練如何攻破學校的論點(真的是不服氣

雖然最後依舊失敗,但很幸信自己努力過嘗試過,因為這也是一種成長

而當時Bath代表跟我講了一句話:

"Please believe me that you are not chosen for the program sometimes not because you are underqualified, but because you are too overqualified"

不管這是安慰或敷衍我的一句話,看著他誠摯的眼神,OK,我是信了,我該對自己再多一點信心

所以,隔天立馬我就走出被Bath拒絕的陰影XDDDDD

 

一直到1月中等不到Lancaster的回覆,又開始焦慮了(我這人無法接受事情不按計劃走

而我申請的科系又是強調學生需要足夠的背景,雖然我有一點嘎上,但按照網路上的經驗,被拒絕或是轉系的機率還是很大

每天只能安慰自己"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如果學校想要轉系我,應該不會審這麼久"......留學展代表也是愛莫能助,只是說我的還是under consideration(阿不是廢話嗎嗚

到了2月都過完年,依舊無聲無息無聲無息...倒是我臨時1月多投的Warwick結果還比較早出來,但也是被轉去初階課程(眼神死...我的50胖嗚

這時候我已經完全自暴自棄想說Lancaster轉系的機率應該超級大,那學校要轉我系就快轉吧,只要快告訴我結果就好啊啊啊啊(還不斷跟代辦發牢騷

 

結果,疑? 在別的學校不是拒絕我或是把我轉到初階課程的情況下,Lancaster發給了我進階課程的offer

果然,網路上說的沒錯,學校審核的標準真的很神秘很難捉摸哈哈哈哈

就醬子,我的申請階段終於暫時告一段落,但立馬又進入了選擇的焦慮階段哈哈哈(完全焦慮個不停到底在幹麼啊我

 

經過這次,真的是覺得即便自身條件很好,別人順遂不代表自己也是一樣,別人或許背後默默耕耘很久才有今日的順遂

凡事要求自己要做就做滿做好做到200分,之後才不會後悔當初blahblahblahblah....

 

抒發完,收工!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